提升荣誉感 增强凝聚力——国家皮划艇队结束军训

为全面落实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冬训计划,增强运动员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国家皮划艇静水集训队日前在浙江千岛湖国家水上训练基地完成了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进入冬训阶段。

运动员们的训练从军姿训练开始,军姿训练是军人的第一课,也是队员每日军事训练必不可少的一项。通过军姿训练,增强了全体人员纪律意识,服从指挥,磨练意志,展现出皮划艇运动员的风采。随后进行的捕俘刀套路训练是军人经典的格斗术,作为一项体能锻炼受到了队员的欢迎,让运动员在未来的生活和训练中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敢于拼搏、挑战自我的优良作风。

为培养队伍的团体合作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训练中进行了团队破冰、团队核心选取、班委竞选、风采展示等多项训练活动。

通过本次军事训练,不仅提高了运动员的政治觉悟,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尤其是加强了运动员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运动员纷纷表示,本次军训有助于他们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并帮助他们更好地养成端正的训练态度和优良的生活作风。奥运冠军徐诗晓和孙梦雅表示,将会把“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将军人吃苦耐劳,一切以集体为中心的传统继承发扬下去。奥运银牌选手刘浩、郑鹏飞表示,准备将“勇者无畏,强者无敌”的精神用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并继续鞭策自己,学会了“服从”和“信任”,相信教练、相信自己、相信队友。运动员们纷纷表示为接下来的备战训练做好了准备,以为国争光为己任,完成巴黎奥运会备战任务。

军训结束后,队伍迅速进入到冬训状态。总局水上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军训为新周期的冬训、新一轮备战夯实了基础,以军人的精神为备战巴黎奥运会打响第一枪,形成了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动力。这种强大的精神动力将带领中国皮划艇项目在巴黎奥运会的赛场上续写辉煌。(转自12月2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