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大举措擦亮排球品牌

记者近日从深圳市排球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该协会将做好“五大措施”,擦亮排球品牌,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

深圳市排球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协会2023年将全力做好五方面工作。首先,夯实基础练好内功。摸底疫情后全市排球行业的基础数据和信息,加强线上平台建设力度,进一步优化市排协官网,开通市排协微信公众号、视频号,为下一步开展深圳排球运动全方位推广打好基础。其次,通过优异的比赛成绩和重大赛事凸显深圳国际著名体育城市的城市定位。大力支持优秀排球运动员参加国际国内高水平赛事,争金夺冠。积极承办国际级、国家级排球赛事。第三,广泛开展群众性排球活动,启动排球进社区(住宅小区)项目。力争在2023年推动300个户外智能化标准排球场(同时兼顾羽毛球场功能)进入大型社区(住宅小区),力争用3年时间到2025年实现1000个智能化排球场(同时兼顾羽毛球场功能)进社区(住宅小区),成为全国标准排球场第一的城市。四是重点关注青少年排球发展建设。协会继续为取得优异成绩的队伍提供各方面的支持,同时结合深圳国际化城市的特点,尝试在国际学校建设外籍青少年排球队。最后,结合城市特点,打造特色沙滩排球项目。结合2025年全运会在粤港澳举办的契机,在深圳大鹏新区落户亚洲沙排基地,让深圳沙排成为中国沙排的高地。充分利用大鹏新区丰富的滨海资源,把沙排这项时尚运动和其他沙滩运动、水上运动及露营、电音等结合起来,让沙排成为深圳国际化滨海城市亮丽的名片。(转自12月2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