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杯国际藤球邀请赛中国队包揽冠军

为期两天的2022年东盟杯国际藤球邀请赛日前在广西南宁市结束,中国队夺得单组赛和四人赛两项冠军,老挝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主办,邀请了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等东盟国家代表队参赛。

比赛设单组赛、四人赛两个项目,参赛队采用单循环制进行比赛,以3局2胜决出每个单项前三名。在两天的时间里,各队共进行了40余场比赛。经过激烈角逐,东道主中国队拿到单组赛、四人赛两个组别的冠军,柬埔寨队获得单组赛亚军、四人赛季军,老挝队夺得四人赛亚军、单组赛季军。

藤球运动起源于东南亚,在东盟国家深受人民群众喜爱。藤球是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也是两年一届的东南亚运动会的标志性体育项目。本次藤球邀请赛的举办,不仅展现了藤球运动的魅力,也促进了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友好交流。(转自12月1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