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团体世锦赛八强出炉

当地时间11月22日,2022年国际象棋世界男子团体锦标赛在以色列耶路撒冷结束了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的争夺,八强队伍随之全部产生。

本届世团赛共有12支队伍参赛,先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每组前四名进入淘汰赛。中国队在前四轮豪取四连胜,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位置。在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以2比2战平名将瓦谢尔·拉格拉夫领衔的法国队,乌克兰队2比2战平荷兰队,南非队0比4负于西班牙队。最终,中国队积9分排名A组第一,法国队、西班牙队和乌克兰队同积6分,通过比较小分,依次排名A组第二至四位,这4支队伍从A组出线。荷兰队和南非队被淘汰。

在B组第五轮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队2比2战平波兰队,阿塞拜疆队2.5比1.5战胜东道主以色列队,美国队1比3负于印度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阿塞拜疆队同积7分排名B组前两位,印度队积6分排名第三。波兰队和以色列队同积4分,通过比较小分,波兰队获得第四名,以色列队遗憾出局。美国队仅积2分,也无缘淘汰赛。

在接下来的八强战中,中国队对阵波兰队,西班牙队对阵阿塞拜疆队,乌克兰队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法国队对阵印度队。(转自11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