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新周期备战集结号 湖北足球中心进入“冬训时间”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关于冬训备战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提升足球运动员的冬训体能储备要求,坚决贯彻竞技体育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的训练原则和严格管理、严格要求的“两严”方针,牢固树立体能标准,努力提升我省足球运动员实战中的体能水平。11月15日中午,2022-2023年度湖北省体育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冬训动员大会在姑嫂树训练基地举行,局竞体处相关负责人,足球中心领导班子、教练员、运动员和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宣读了《2022-2023年省体育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冬训实施方案》,教练员、运动员和职工代表先后表态发言,相关负责人提出了具体要求。



足球中心本年度冬训时间将分为动员准备期、强化攻坚期、综合提升期和总结考核期等四个阶段,将紧盯新周期备战目标任务,坚持全运夺金目标不动摇,通过冬训全面提升运动员的基础体能素质,为新赛季打下坚实的基础,坚持预防、教育为主,切实做好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工作,确保零出现、零发生。

U17队崔盛承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冬训肯吃苦,开春猛如虎’,运动训练没有捷径可言,竞技体育永远优胜劣汰。我们将全力投入到冬训之中。为开启2023年的新篇章夯实基础。”



一线队主教练高峰作为教练员代表发言,“我们必将遵循‘三从一大’训练原则和‘两严’方针,严格球员生活管理、狠抓队伍作风建设、抓实球队训练质量,落实省体育局体能强化工程。打造作风顽强、能征善战、纪律严明、团结一心、能打硬仗的队伍。”

足球中心主任夏清表示,得冬训者得天下,要抓好冬训,提升运动员体能储备,巩固球队技战术打法,为来年的赛事做好充足的准备。要创新思路,运用先进的体能训练方法,为冬训工作注入更多活力;要严格要求,按照“强项巩固练,弱项重点练”的原则,多措并举确保冬训工作的质效性。


局竞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要统一思想,切实认识冬训的重要作用,人人有目标,人人有效果;要狠抓训练,切实提升运动员训练水平,狠抓体能,恶补短板;要做好服务,切实为冬训做出一流的保障,为来年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足球中心新周期第一次冬训已经拉开序幕,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和干部职工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年的冬训工作中,为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做出足球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