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游泳队举行体能大比武

自8月集训以来,国家游泳队多次举行形式新颖的体能大比武和专项测验赛。11月5日,国家游泳队在京展开11月的体能大比武。此次体能大比武包括三部分,每部分100分,按照各部分名次排序赋分,满分为300分。

当日进行了第一部分基础体能测试。基础体能测试共设30米跑、垂直纵跳、最大吸气压、卧推相对力量、引体向上等10个项目。后续另外两部分水陆综合能力测试、有氧耐力测试将分别举行。

运动员通过体能大比武对于自己的体能水平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体能的提升对我来说至关重要。和上次相比,引体向上、垂直纵跳都有提升。通过更加数字化的训练、测试,我能更直观了解自己的训练能力。”汪顺表示,“目前我恢复得还不错,正在有条不紊地备战中,我对未来充满信心。本月的测试我一定会全力以赴,检验一段时间以来的训练成果,查缺补漏。”

张雨霏说:“这些都是我们比较熟悉的动作,也反复测了几次。本次测验我主要想看看自己这两个月恢复得怎么样,整体下来感觉恢复了不少,每一项数据都在恢复中。从陆上测试的数据看,恢复了九成左右,还需要多一点时间。距离短池世锦赛还有1个多月,我会继续努力抓紧时间去恢复陆上能力。”(转自11月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