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速滑队夺世界杯混合接力金牌

北京时间11月6日,2022—2023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结束首个决赛日争夺,中国队摘得2000米混合接力金牌。这是短道速滑队在本赛季世界杯收获的首枚金牌,也是新周期、新赛季中国冰雪首金。

决赛中,中国队与荷兰、韩国、美国队共同竞争这枚金牌。中国队派出了李文龙、张楚桐、钟宇晨、王欣然四人阵容,其中李文龙、张楚桐都参加过北京冬奥会。

比赛开始后,第一道出发的荷兰队抢到第一位置,中国队第一棒选手张楚桐紧跟其后。前半程处在第一位领滑的荷兰队一直试图拉开距离,中国队年轻选手紧追不舍。在比赛还剩8圈时,荷兰队舒尔廷在无碰撞的情况下不慎摔倒,退出金牌竞争行列。位于第二的中国队抓住机会,取代荷兰队处于领先位置。冲刺阶段,落后的韩国队和美国队几次试图超越,中国队都守住位置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中国队以2分37秒153夺金,韩国队和美国队分列二、三位。

当天还进行了男女500米第一次、男女1500米的决赛争夺。张楚桐进入女子500米第一次B组决赛并获得第二名,王欣然因犯规止步半决赛。男子500米第一次决赛,钟宇晨因犯规止步四分之一决赛。1500米项目,李文龙闯入决赛,但比赛中他多次尝试超越未果,最终以2分14秒748获得第七名,女队的蔡申依进入B组决赛获得第四名,贾惠凌因犯规止步半决赛。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将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决出男女500米第二次、男女1000米、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转自11月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