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全国锦标赛——许昕助上海队赢得首胜

11月3日,202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湖北黄石开幕。比赛设男女团体、单打、双打以及混双共7个项目,将持续至11月12日。团体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率先开赛。

根据竞赛规程,去年全运会团体前四名的球队,男团广东、北京、河北、陕西队,女团辽宁、山东、河北、四川队直接进入团体赛第二阶段淘汰赛的争夺。小组赛中,男女团队伍均被分为6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晋级第二阶段。

首日比赛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由樊振东、许昕领衔的上海队,这是樊振东首次代表上海队出战全锦赛,也是许昕继年初的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澳门冠军赛后再次亮相赛场。当日的两场比赛中,上海队均是以3比0取胜,以两战全胜的战绩位列C组头名。樊振东未出战当日比赛。首场对阵广西队的比赛中,上海队由许昕、赵子豪、周恺出战,许昕出任三单,3比0力克同为直板的选手谢昀熹。除了首局两人打得胶着,许昕13比11取胜外,另外两局比赛都在许昕的掌控之中,他以11比3、11比4赢下比赛,帮助上海队以大比分3比0赢得开门红。

“既兴奋又紧张,想打好比赛,但是很长时间没比赛,在场上找到感觉还需要一段时间。第一局也是打得非常胶着。”赛后许昕说,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直板选手脱颖而出。对于近期表现亮眼的德国直板选手邱党,许昕点评说:“邱党整个打法偏向横板,反手质量比较高,有一定的冲击力。”此次全锦赛,许昕报名参加男团、男双两个项目的比赛。对于报项,许昕直言:“这是出于想拿成绩的考虑。”(转自11月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