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联赛第十三轮——江苏力克山东 上海“绝平”长春

11月1日,2022年中国足协女超联赛第13轮比赛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全部结束。焦点战中,江苏无锡女足1比0力克山东体彩女足。上海农商银行女足抓住全场最后一次进攻机会,以1比1战平长春九银租赁女足。“领头羊”武汉车谷江大女足3比0战胜河南建业女足,仍旧延续自己的连胜步伐。

本轮之前,江苏和山东两队分别排名积分榜第二和第四。虽然前两阶段掀起“青春风暴”表现惊艳,但江苏队在联赛第三阶段开启后状态一般,两场比赛一平一负。上一轮联赛,江苏队被此前十一连败的河南建业女足逼平,只拿到一分,而山东体彩女足则力克劲敌上海农商银行女足,这种反差是两队近期状态的真实写照。两队本赛季首次交手,江苏队以2比0战胜山东队。

本场比赛,两队一个主攻,一个主守。开场后江苏队占据控球优势,也创造出了一些比较不错的得分机会。但邵子钦、吴澄舒等队员相继错失良机,直到第81分钟,严晓玉抓住角球机会头槌破门,终于帮助江苏队打破场上僵局。此后山东队也险些完成破门,可惜皮球击中横梁。终场,江苏无锡女足1比0战胜山东体彩女足,获得了第三阶段赛事开始后的首场胜利。

上海农商银行女足和长春九银租赁女足前十二轮名列第五、第六,且积分差距只有一分。本赛季首次交手,两队以1比1战平,势均力敌。开场后双方陷入长时间的相持,长春队逐渐占据场上优势。第43分钟,宋端全力加速赶在皮球即将出底线前传中,周萍在中路抢点得分。一分钟后,长春队的后防球员在禁区内手球,上海队获得点球机会,然而黄旖旎的点球被对方门将程雨晴扑出。

下半时,上海队在换上外援班达后场面有所改观,但她得到的支援有限。第89分钟,门前混战形成空门,上海队缪斯雯的头球攻门在球门线上被对方解围。伤停补时阶段,班达一路突进在禁区前沿制造对方犯规,方洁主罚的任意球直窜球门死角,上海队戏剧性地完成“绝平”。

联赛“领头羊”武汉车谷江大女足本轮迎战河南建业女足。第27分钟,朱红果在禁区外轰出世界波首开纪录。3分钟后,朱红果利用任意球再下一城。第69分钟,刘艳秋边路传中,特姆瓦中路包抄抢点再下一城。武汉车谷江大女足3比0战胜对手豪取13连胜。

另外两场比赛,广东梅州客家女足2比0战胜陕西长安竞技女足,四川女足0比0战胜北京女足。本轮战罢,武汉、江苏、北京、山东、上海仍旧排名联赛前五。(转自11月2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