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组合赢WTA年终总决赛开门红

当地时间10月31日,2022WTA年终总决赛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沃思堡的迪基竞技场打响。参加双打比赛的中国组合徐一璠/杨钊煊在小组赛首轮打满三盘大比分2比1战胜美国组合高芙/佩古拉。

WTA年终总决赛是国际女子网联在每年末定期举办的一项国际顶尖女子网球赛事。参赛者都是每年巡回赛中成绩位居前列的球员。8位单打球员和8对双打组合都分为两组。卡萨尔斯组除了中国组合徐一璠/杨钊煊外,还有其他三对组合。小组前两名将晋级半决赛。6号种子徐一璠/杨钊煊首场面对的是3号种子高芙/佩古拉组合。在不久前进行的圣迭戈站,中国组合曾负于对手。

本场首盘比赛中,徐一璠/杨钊煊凭借盘末的关键破发以6比4先下一城。第二盘争夺中,高芙/佩古拉在2比4之后连赢四局,将大比分扳平。决定胜负的第三盘,中国组合以10比7锁定胜利。这是徐一璠职业生涯的第二场年终总决赛双打胜利,杨钊煊则是总决赛首秀告捷。

徐一璠/杨钊煊下轮将对阵的是头号种子捷克组合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捷克组合在首个比赛日以6比4和6比3两盘横扫8号种子克劳茨克/舒尔斯。中国组合谈到接下来这场难度极大的比赛时说,“对手一起配合了很多年,整个赛季的表现也很稳定。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打出自己的网球,这也是我们能控制的。”

单打比赛首先展开的是里切组争夺,7号种子萨巴伦卡三盘逆转战胜2号种子贾巴尔。5号种子萨卡里两盘横扫3号种子佩古拉。(转自11月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