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粤选星”启动

近日,广东省体育局为落实国家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推进广东省体育后备人才选材工作,根据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教育厅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优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活动的通知》和《广东省体育局优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星计划”工作方案》,“粤选星”报名工作启动。这意味着广东优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新一轮选拔工作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展开。

该计划将长期组织实施,首个周期为2022年至2024年,后期将根据首期组织实施情况进行优化调整。今年将进一步扩大选材面,拓宽选材途径,完善育才体系,力求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广东体育的行列。

本次选材面向全省,参加选拔的青少年有机会接受专业的身体及运动能力测试,并获得由项目专家出具的分析报告。通过选拔入选“选星计划”的青少年将被推荐至省专业运动队试训。

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从9月26日至10月6日开展了“选星计划”女子足球05、06和08年龄段的训练营,共有92人参加,其中女子足球05、06年龄段有36人入选下一期训练营,女子08有26人入选下一期训练营。在训练营期间,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对运动员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题教育,专项身体测试和生理生化测试,还安排了4场比赛进行实战测试。(转自10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