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世锦赛中国队锁定女子组冠军

10月27日,第十七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在马来西亚古晋进行了女子组第六轮的争夺。中国队左文静和陈幸琳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提前为中国队锁定女子组冠军。

随着女子组比赛进入尾声,争夺更加激烈,本轮女子组前四台都分出胜负。第一台左文静执黑击败越南名将阮黄燕,第二台陈幸琳执红战胜新加坡队陈茗芳,第三台新加坡队吴兰香执黑击败马来西亚队李雯宜,第四台中国香港队林嘉欣执黑负于中国台北队彭柔安。前六轮比赛结束后,左文静积11分排名第一,陈幸琳积10分排名第二,随后是同积8分的彭柔安、阮黄燕和吴兰香,由于比赛仅剩最后一轮,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了女子组冠军。在28日进行的第七轮比赛中,左文静将对阵彭柔安,陈幸琳对阵阮黄燕。

男子组结束了前八轮积分赛的争夺。中国队王天一和中国香港队冯家俊排名前两位,挺进男子组决赛。(转自10月2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