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足球亚洲杯决赛阶段分组出炉

10月26日,2023年U20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中国队与沙特阿拉伯队、日本队和吉尔吉斯斯坦队同分在D组。

今年9月进行的U20亚洲杯预选赛上,中国队获得2胜2负的成绩,最终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二身份晋级。U20亚洲杯决赛阶段共有16支队伍参加,分为4个小组。中国队作为第三档球队,最终与第一档的沙特阿拉伯队、第二档的日本队和第四档球队吉尔吉斯斯坦队分在D组。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预选赛时就是与沙特阿拉伯队同组,中国队当时在最后一轮比赛中0比1负于对手。日本队在预选赛时表现十分强势,以4战全胜进22球0失球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吉尔吉斯斯坦队在预选赛阶段力压阿联酋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

其他小组方面,A组的4支球队是乌兹别克斯坦队、印度尼西亚队、伊拉克队和叙利亚队;B组由卡塔尔队、澳大利亚队、越南队和伊朗队组成;C组包括韩国队、塔吉克斯坦队、约旦队和阿曼队。

本次赛事将于2023年3月1日至18日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赛事前4名将晋级2023年印度尼西亚U20世界杯。(转自10月27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