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国男队轻取印度队进8强

10月6日,成都世乒赛团体赛淘汰赛阶段继续展开男团1/8决赛的争夺。中国男队首轮3比0横扫印度队,顺利跻身八强。印度队在小组循环赛中以3胜1负的战绩位列第二组第三名,凭借相对靠前的世界排名跻身淘汰赛阶段。中国队在小组赛阶段四战全胜,轻松晋级淘汰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再次派出了马龙、樊振东、王楚钦的阵容,马龙、樊振东在小组赛阶段出战3次,王楚钦出战2次。经过小组赛的热身,中国队正渐入佳境。

首盘比赛,樊振东对阵世界排名第124位的哈梅特·德塞,两人是第一次交手,11比2、11比9、11比5,樊振东轻松取胜,为中国队获得第一分。樊振东说:“进入第二阶段的第一场比赛,整个状态还是非常专注,中间虽然有起伏,但整体表现正常。我对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充满信心。”

马龙次盘迎战印度队的一单世界排名第37位的沙提安·纳纳塞卡兰,两人上一次交手是在2019年。此役两人在第一局打得胶着,马龙14比12赢下首局,随后比赛尽在马龙掌控,11比5、11比0,马龙直落三局取胜。面对实力不俗的对手,马龙说他做好了困难准备,“主要还是以我为主,对手是印度队的一号,这几年他有很大进步,世界排名也保持得比较靠前,赛前我做好了困难准备,打到关键分甚至输一局都在自己的预料之内,比赛中还是按照正常计划执行,没有想太多。”进入淘汰赛阶段,马龙感受到了自己积极的变化,“进入淘汰赛其实场场都是决赛。我在淘汰赛中开局的调动,还有专注度上都比小组赛时要好,希望后面比赛能做到更好。”

第三盘王楚钦的对手是同为左手将、世界排名第114位的玛纳什·沙,两人此前曾两次交手,都是王楚钦获胜。11比4、11比5、11比6,王楚钦再次力克对手,中国队也以3比0的大比分取胜,挺进1/4决赛。王楚钦说:“淘汰赛的气氛和小组赛不一样,上场自己的调动还是不错。我们的团队非常强大,每个队员整体表现都非常好。”

1/4决赛,中国队将迎战上届世乒赛团体赛季军瑞典队。瑞典队在1/8决赛中3比0战胜比利时队。瑞典队此次世乒赛团体赛派出了法尔克、莫雷加德、卡尔伯格、卡尔森等实力出众的运动员,赛前便是夺牌的热门队伍。但是由于与中国队同处1/4区,一场强强对抗提前至1/4决赛进行。展望接下来的比赛,马龙说:“这将是一场遭遇战,瑞典队是我们的主要对手之一,我们都将做好自己,全力以赴,毫无保留去拼。”王楚钦同样做好了全力去拼的准备,“瑞典队是传统强队,近几年他们整体实力有明显提升,战斗力也非常强,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要做好困难准备,放开去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