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落三局战胜波多黎各——中国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取得开门红

经过短暂休整,从荷兰阿纳姆转战鹿特丹的中国女排在北京时间10月5日晚间迎来了2022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波多黎各女排。两队整体实力上的明显差距让中国女排较轻松地直落三局完胜对手,取得第二阶段的开门红。

按照本届女排世锦赛的规程,第一阶段小组赛四个小组的前四名跻身第二阶段小组赛,第一阶段战绩带入第二阶段。虽然中国女排在第一阶段小组赛最后一轮未能战胜劲敌巴西女排,但中国女排仍然以4胜1负战绩暂列第二阶段E小组的第二位,为随后的比赛力争佳绩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介绍说,在结束了第一阶段小组赛与巴西女排的比赛后,中国女排及时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大家找到了技术层面所存在的不足和需要进一步巩固提高的方面。“女排世锦赛赛程比较漫长,中国女排会一如既往做好每一场比赛的困难准备,把目光放长远,一场一场向前看。”

在第二阶段小组赛里,中国女排将先后迎战波多黎各女排、荷兰女排、意大利女排和比利时女排。5日与波多黎各女排的比赛,则是中国女排转战鹿特丹之后的第一场比赛。虽然时常能够在各项世界大赛中看到波多黎各女排的身影,但这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和中国女排相比仍然存在较明显的差距。但这毕竟是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在第二阶段力争更好的小组排名将有利于中国女排在八强交叉淘汰赛阶段占据有利位置,所以中国女排在与波多黎各女排的比赛之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蔡斌和教练组也要求队员们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以拼搏精神面对每一场比赛,打一场进一步。

中国女排的队员们在比赛中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组的要求,因身体原因缺席了上一场比赛的自由人王梦洁也顺利归队,状态良好。三局比赛虽然波多黎各女排利用发球和强攻给中国女排制造了一定的压力,但认真耐心且全力以赴于比赛的中国女排并没有给波多黎各女排留下任何的机会,以25比15、25比19和25比21相对轻松地完胜对手。根据国际排联的技术统计,此役中国女排在进攻端以43比39占优,拦网(12比7)和发球(6比2)也都有明显的优势,失误控制方面,中国女排全场仅送对手7分,波多黎各女排则回赠了14分。此役中国女排在进攻端也呈现多点开花的可喜局面,除李盈莹再度贡献全队最高的15分外,龚翔宇和王云蕗分别得到13分和10分,副攻线上王媛媛和袁心玥也分别贡献了9分和8分。

北京时间10月7日凌晨,中国女排将与东道主荷兰女排狭路相逢。世界大赛与东道主的比赛难打是众所周知的,此次女排世锦赛荷兰当地热烈的赛场氛围对于中国女排也是一次考验。蔡斌表示,中国女排会在方方面面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在与荷兰女排的比赛中立足于拼,放开手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