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畏惧 勇往直前——韩旭撑起中国女篮内线的一片天

她是队内最高,她是内线屏障,她是“移动长城”。出场26分钟,10投8中取得19分、11个篮板,奉献2次抢断和5次封盖,当选本场比赛最有价值球员,韩旭在世界杯半决赛中澳之战中交出了这样的答卷。

世界杯开赛前,韩旭就曾表示:“此前中国女篮前辈们取得过世界杯第二名的好成绩。我要向她们学习,以她们为目标,向好成绩冲击,同时也希望自己能比之前表现得更好,把个人的优势和学到的东西发挥出来。”中澳赛后再看韩旭世界杯前的话,她果然没有食言。

今年上半年,韩旭重返WNBA加盟纽约自由人队,本赛季她的进步和成长有目共睹。虽然8月底才同国家队会合,但她迅速融入了球队。本场比赛前,韩旭的表现已经是全队最出色的球员之一,5场小组赛场均拿到11.8分,在队内仅次于李梦。1/4决赛同法国队的较量,面对对手的强力反扑,2.07米的韩旭利用身高优势多次挺身而出,帮助中国队稳住阵脚。那场比赛她的13分和9个篮板看上去没有那么突出,却极为关键。

韩旭蕴藏的能量在中澳之战中全部爆发。首节末段韩旭替换李月汝登场,第二节她几乎主宰了攻防两端,本节6次出手命中5球,在一次外线远投出手时,韩旭还制造了劳伦·杰克逊的犯规,稳稳3罚全中。中国女篮在第二节打出进攻高潮,全队拿到25分,韩旭一人贡献13分,帮助球队单节赢下对手10分,确立了领先。

第三节韩旭先在防守端发威频频送出盖帽,守卫中国队禁区。之后双方的高强度防守一度让两队都无法得分,又是她在节末拿到4分帮助中国女篮领先进入第四节。每球必争的最后一节,韩旭仍有出色发挥,当时中国队以51比53落后,韩旭在24秒进攻时间行将结束时,命中一记擦板得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追成53平。

赛后,表现出色的韩旭并没有多谈自己的个人发挥,她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场胜利是全队团结一心,一分一球拼下来的结果。感谢所有球迷的支持,我们的目标是勇往直前、无所畏惧!总决赛冲冲冲!”

10月1日同美国队的决赛,韩旭和队友们还将迎来最后的考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