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U17组——职业梯队校园球队同场竞技各有收获

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高中年龄段U17组)预选赛日前结束全部争夺。职业俱乐部梯队取得不错成绩的同时,校园球队也有不俗表现。赛事平台的锻炼意义是参赛队伍最为看重的。

U17组比赛共有208支球队报名参赛,实际参赛球队152支。自8月27日打响,一个月的时间内在延边、武汉、漳州、内江、海埂、潍坊、唐山、日照等赛区进行了379场比赛。

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大连人、上海嘉定汇龙足球俱乐部、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U17A队、长春亚泰二队、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广州足球俱乐部、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北京国安、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U17A队、青岛城阳一中、广州城、武汉三镇05获得各赛区第一名。

从成绩上看,大部分赛区第一名都是职业俱乐部梯队的结果并不让人意外,多支校园球队展现出的竞争力也让人印象深刻。上海申花U17队主教练叶张根就表示,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对于业梯队和校园足球都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校园足球有些队伍的实力还是相当有竞争力的。

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面向全国青少年,在竞赛设计、竞赛组织等方面打破参赛壁垒,摒弃锦标主义,重在足球运动的普及和足球人口的提升,将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广、竞技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青少年足球顶级赛事。

本次U17组各赛区第二名的球队中,很多都是校园球队。合肥一中U17队队员洪展程说,自己第一次参加这么高水平的比赛,看见了许多强劲的对手,学习到了很多的东西来提升自己。

根据赛程,39支参赛球队将于10月底展开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高中年龄段U17组)全国总决赛第一阶段比赛的较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