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跆拳道协会:把最好的赛事带给孩子

两项全国青少年跆拳道赛事日前在江苏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先后落幕,全国近700余名青少年选手感受到了久违的赛场氛围。

中国跆拳道协会日前在江苏无锡接连举办了2022年全国青少年跆拳道锦标系列赛暨全国青年跆拳道锦标赛(甲组预赛)、2022年全国少年跆拳道锦标赛两项青少年赛事,参赛选手年龄从12岁到17岁,共有来自全国近700名跆拳道青少年选手参加。

两项赛事举办期间,中国跆拳道协会践行“把最好的带给孩子”的原则,优化赛事组织、提升赛事观赏性、加大转播宣传力度,力争将精彩赛事呈现到更多体育爱好者面前,扩大办赛影响力。

在转播方面,赛事全程多机位直播,并邀请奥运冠军郑姝音、赵帅参与解说,吸引超50万人次观看。此外,总计7天的赛事期间,多家媒体跟踪报道,聚焦跆拳道体教融合和青少年运动员反兴奋剂宣传,带来更广泛的关注人群。在竞赛表演方面,灯光、音乐为运动员们打造了充满仪式感的参赛体验,也为青少年选手带来职业生涯初期值得铭记的一次参赛经历。

在实际工作中,中国跆协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的责任感;克难攻坚,努力夯实青少年体育工作根基;深化体教融合,巩固夯实青训基地、地方队、体校、学校、社会俱乐部五大阵地建设;强化组织保障,着力构建健康促进体系、青训体系和赛事体系的青少年体育发展新格局,对标国家队奥运备战任务,统筹推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