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快棋赛预选赛结束

第23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赛预选赛9月28日以网络对局的方式结束,时越、江维杰、柁嘉熹、谢尔豪、李钦诚、童梦成、杨楷文、廖元赫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本赛。

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赛创办于1999年。第23届比赛以网络对局的方式展开,参赛人员为等级分靠前的40位棋手,该赛事的冠军将代表中国队参加中日围棋冠军对抗赛。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秘书长周新政表示,阿含·桐山杯是我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快棋公开赛,在中日两国影响广泛,受到两国围棋界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我们愿同日本阿含宗、中国围棋协会携手努力,把这项赛事越办越好,为推动两国围棋事业发展与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促进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本赛共有16个参赛席位,从预选赛中出线的8位棋手与上届冠亚军辜梓豪、黄云嵩以及柯洁、李轩豪、芈昱廷、唐韦星、范廷钰、杨鼎新等种子棋手组成本赛16强阵容。预选赛结束后,组委会进行了本赛抽签。在本赛首轮比赛中,柯洁将对阵童梦成、辜梓豪对阵柁嘉熹。(转自9月29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