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晓楠将迎首场UFC头条主赛

近日,UFC终极格斗冠军赛排名第六位的中国女子草量级选手闫晓楠将迎来在UFC的首场头条主赛,她将对阵排名第五位的巴西人麦肯齐·邓恩。这是一场高排名对决,同时也是一场站立与地面缠斗两种格斗风格之间的较量。

作为第一位签约UFC的中国女子选手,闫晓楠的目标是跻身世界最优秀的UFC女子选手行列。她从西安体育学院开始自己的格斗生涯,参加了全国散打冠军赛,并在这里取得了学士学位。之后闫晓楠进入综合格斗领域,她来到北京“Top Team”拳馆,与中国首位UFC选手张铁泉及UFC次中量级选手李景亮一起训练,并在菲律宾和韩国的一系列综合格斗职业比赛中崭露头角。

目前闫晓楠的职业战绩为15胜3负,她即将在自己的首场UFC头条主赛中迎战麦肯齐·邓恩。作为巴西柔术世界冠军以及传奇黑带惠灵顿·迪亚斯的女儿,邓恩曾赢得过多次世界柔术大赛冠军。转战综合格斗比赛后,邓恩在14场MMA胜绩中降服了7位对手,并赢得了5次UFC“最佳表现”花红。

对于这场比赛,邓恩表示,自己将在和闫晓楠的较量中的打出一场精彩的对决。闫晓楠同样表示很兴奋,她的梦想之一就是登上UFC赛事的海报。“邓恩是这个量级最优秀的柔术选手,而我有着最高级别的打击技术,这场比赛的关键就是看我们两个谁能将比赛控制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闫晓楠说。(转自9月29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