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BMX自由式锦标赛在濮阳举行

2022年全国BMX自由式锦标赛暨全国青年BMX自由式锦标赛9月20日在濮阳市体育馆开幕。

BMX是小轮车(Bicycle Motocross)的简称。本次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是自由式小轮车项目国内最高水平的赛事,共有来自河北、安徽、福建、山东、广东、四川、河南、湖北、陕西、濮阳等10支代表队的67名运动员在成年男子团体、成年女子团体、成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青年男子组、青年女子组等组别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最终,四川队、湖北队、福建队获得成年男子团体前三名;四川队、河南队、广东队获得成年女子团体前三名。

来自河南队的孙佳琪、濮阳队的乔依琳分别获得成年女子组和青年女子组第二名。

小轮车运动兴起于20世纪60年代,自由式小轮车项目是一项充满激情与活力的运动,不仅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也在东京奥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近年来,在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和河南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濮阳市建成了国内标准最高的自由式小轮车训练馆,成立了小轮车国家队服务中心,组建了自由式小轮车集训队,为深入开展自由式小轮车运动,培养优秀后备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