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全力以赴战日本

伴随接应龚翔宇登场,新一届中国女排终于以完整阵容亮相2022女排世锦赛。在击败哥伦比亚女排取得两连胜后,中国队下一场将迎战日本队,球队目前已做好准备。

中国女排9月27日在荷兰阿纳姆迎来第一阶段小组赛实力相对较弱的哥伦比亚队,但出人意料的是,原计划本场休战调整的接应龚翔宇首发登场。主教练蔡斌介绍,由于中国队下一场将与日本队交锋,所以教练组希望她复出,为这场比赛做好准备。不过,教练组在进攻环节上没有给龚翔宇太大压力,希望她可以在一传、防守等保障环节为队伍提供帮助,同时促进队伍攻传配合默契度的提升。

比赛中,龚翔宇较好地化解了队友在一传、防守端的压力,中国队绝大部分时间里通过流畅的技术发挥牢牢占据主动。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在进攻环节上共得到50分,比哥伦比亚队多12分,在拦网(10比3)、发球(5比1)两项主动技术环节也有压倒性优势。龚翔宇本场比赛为球队贡献9分,包括7个扣球、1次拦网和1次发球直接得分。蔡斌表示,虽然龚翔宇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但她的复出让中国女排的发挥稳定性和攻传配合默契度等均比第一场有了提升。中国队当天的发挥也存在不足,攻传之间偶尔会出现失配现象,大家将根据这场比赛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总结。

根据赛程,中国女排将在北京时间28日晚同日本女排展开较量,这是一场引人注目的比赛,之前被国际排联选为本届女排世锦赛最具看点的五场争夺之一。“我们会全力以赴迎战日本女排,打出自己的节奏。”蔡斌说。(转自9月2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