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运会花样滑冰比赛在杭州举办

  9月24日—25日,浙江省运会花样滑冰比赛在杭州冰纷万象滑冰场举办,来自杭州市、宁波市、嘉兴市、金华市四地选手齐聚杭州,同场竞技演绎冰上艺术。最终,女子甲组杭州队王培嘉获得第一名,女子乙组杭州队高宜萱获得第一名,女子丙组第一名则由杭州二队许铭茜获得。男子组冠军为杭州队刘培炎。
  据了解,本次花样滑冰比赛分男子组、女子乙组、女子丙组自由滑比赛,女子甲组短节目+自由滑比赛。赛场上运动员身着华丽的表演服,在冰面上旋转、跳跃完成高质量动作,不仅展示了花样滑冰的艺术性与竞技性,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由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和浙江省体育局共同选派高级别裁判团队执裁,并采用国际滑联评分系统和设备,以更专业的办赛标准,让更多人接触与了解花样滑冰运动。
  浙江省体育局竞赛处副处长、省第十七届省运会竞赛委员会执行主任郑丹丹表示,这是浙江省运会历史上首次引入冰上项目。除了花样滑冰,此前,还有在杭州举办的冰球与嘉兴举办的短道速滑比赛。花样滑冰项目在浙江省开展还不算普及,拿本次比赛来说,参赛地市比较少,男选手更是稀少,在浙江的发展可能还需要一定时间。
  如今,“北冰南展”一直在发展,越来越多人对冰雪项目产生兴趣。近年来,浙江省体育局积极贯彻落实“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和“北冰南展西扩东进”的国家战略,创新“省队市办”模式,先后组建短道速滑、跳台滑雪等冬季项目队伍,为浙江冰雪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提供了优秀蓝本。同时,积极开展冰雪系列赛、冰雪运动嘉年华、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进一步推动浙江冰雪运动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