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运会场地自行车赛落幕

  9月22日,为期4天的浙江省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比赛在长兴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落下帷幕。当天总共决出了男子甲组4公里团体追逐赛和男子、女子甲乙组3公里团体追逐赛4枚金牌。在男子甲组4公里团体追逐赛决赛中,杭州队在第10圈追上宁波队,获得该组别冠军。宁波队和湖州队分列二、三名。
  赛前场边就有观众提前预测,认为男子甲组的比赛会异常激烈。但赛后,杭州队的选手们却表示,赛前就认定这枚金牌他们势在必得。“这枚金牌毫无悬念,百分百是我们的。”来自杭州队的陈诗洋展示了对他们磨合了4年训练的自信。队中的徐涛是最晚入队的队员,参加省运会前一个月,手还受了伤,但对于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省运之旅,每个人都全力以赴。虽然嘴上说着有绝对的信心,但在上场前还是难免紧张。“最紧张的时刻应该就是上道之前,上了道之后就不紧张了,尤其是出发前我们互喊口号助威,紧张感就没了。”
  杭州场地自行车教练单双透露,在杭州并没有专业场地可供队员们训练,他们日常训练的方式就是“压马路”。“我们只能带队员们出来外训,长兴、云南或是其他地方。他们朝夕相处的默契度,以及平时的训练,让我对他们的比赛很有信心。接下来有机会可能会带他们去参加青运会。”没有自己的场地,一出去外训就得2、3个月,这对队员们来说已成习惯。虽然需要到处奔波,但外训给队员们带来的收获也有目共睹。陈诗洋一改起初的张扬,谦虚地说:“刚开始我在队里处于中下水平,但外训的一两个月让我自信心大增。现在终于比完了,我准备回去好好休息一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