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大胜波多黎各挺进八强

9月26日,2022年女篮世界杯继续在澳大利亚悉尼进行,小组赛第四轮,中国女篮以95比60战胜波多黎各队,从而以3胜1负的战绩提前锁定一张八强入场券。

本场比赛,中国队快速进入状态,开局便以一波10比2的进攻高潮打停对手。以王思雨、杨力维、李梦、黄思静和李月汝组成的首发阵容,在攻防两端给波多黎各队制造了较大压力,比分也随之拉开,中国女篮领先10分结束首节。中国队次节继续发力,将分差拉到20分以上,半场战罢,已领先对手26分。最终,中国女篮95比60轻取波多黎各。

整场比赛,中国女篮配合默契,始终占据场上主动。数据方面,中国女篮12人出场,均有得分,其中李月汝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针对本场比赛全队的41次助攻,主帅郑薇表示,这就是平时的训练要求和球队的风格,球队在比赛中打整体做得很好。

截至目前,中国女篮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3胜1负,赢下的3场比赛,均取得大比分胜利,全队上下展现出良好状态。按照赛程,9月27日,中国女篮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比利时队。(转自9月2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