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甲争冠组第四轮——浙江杭州和永川茶山竹海“升级”成功

9月14日,女足甲级联赛争冠组在四川成都温江基地结束了第四轮争夺。焦点战中,积分榜排名前两名的浙江杭州和永川茶山竹海2比2握手言和。在争冠组比赛仅剩一轮的情况下,两队领先排名第三的大连人优势达到4分,已锁定了两个直接升入下赛季女超联赛的名额。

两队前三轮均保持全胜,浙江杭州凭借净胜球优势占据榜首。开场后浙江杭州占据控球优势,但难以把球发展到对方腹地,反而是永川茶山竹海不断利用定位球和反击机会制造威胁。第35分钟,周心雨的直接任意球造成对方门将脱手,苏涵门前机敏补射为永川茶山竹海取得比分领先。丢球后浙江女足连续猛攻,由龙晨在第39分钟抓住角球机会扳平比分。

第68分钟,浙江女足的后卫队员禁区内处理球没有注意观察身后,反而被陈欣偷袭得手,永川茶山竹海再度将比分超出。关键时刻,浙江女足队长吴慈英为球队扳平比分。最终两队以2比2收场。

本轮另一场比赛由大连人女足对阵上海求盛东华,赛前两队分列三、四名,同样是一场事关冲超的关键战役,比赛进程也颇为曲折。终场大连人3比2取胜对手。这场胜利帮助大连人反超上海,凭借两队胜负关系的优势排名积分榜第三。

根据赛制,女甲联赛争冠组前两名直接升入下赛季女超,第三名将和本赛季女超联赛末位球队进行附加赛,争夺一个女超参赛名额。至此,两个直接升级的名额已经确定。9月17日,女甲联赛争冠组将迎来最后一轮较量,届时,联赛冠亚军和参加附加赛的球队都将最终确定。(转自9月1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