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聪成为国际滑联单双人滑技术委员会运动员委员

记者从中国花样滑冰协会获悉,国际滑冰联盟(ISU)于北京时间9月12日发布文件,正式任命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韩聪为单双人滑技术委员会运动员委员。

根据国际滑联章程和总则相关规定,国际滑联理事会与各自的技术委员会和各自的运动技术主管协商后,应向每个技术委员会委任一名运动员。委任的运动员必须已在上届选举代表大会前8个赛季(即8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中参加过至少一次国际滑联赛事。

技术委员会的职能主要包括参考国际滑联会员协会、理事会和运动技术主管的建议,编制、监督和维护单人和双人滑、冰上舞蹈、队列滑、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运动的“技术规则”;编写代表大会、理事会和各自的运动技术主管指派其编写的报告等。

韩聪6岁开始练习花样滑冰。他与搭档隋文静携手出战,获得了2次世锦赛冠军、6次四大洲锦标赛冠军。2018年平昌冬奥会,隋文静/韩聪获得亚军。2022年,他们在北京冬奥会上问鼎,为中国花样滑冰赢得历史上第二枚奥运会金牌。(转自9月1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