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强化科学训练和反兴奋剂宣传教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做好新周期科研保障工作,切实提升教练员和科研医务人员的综合素养和业务水平,日前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科学化训练暨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举办。

培训班为期5天,来自内蒙古各盟市、各运动项目中心、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的优秀教练员、科研医务人员近百人参加培训。培训班邀请专家多角度、多形式讲解了《运动员身体机能评定与训练监控的方法及应用》《助推体能的运动营养实践指南》《高水平运动表现的体能训练基础与实践》《重大比赛后运动员的心理应激恢复与调节》《筑牢反兴奋剂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等内容,为科学训练把脉问诊,让反兴奋剂深入人心。

本次培训班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体育科学学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承办。培训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培训安全有序开展。(转自9月1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