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博恒:还有很多要去提高

“拿了这个冠军之后就不会再想输了。”在去年北九州世锦赛拿到男子全能冠军后,张博恒说了这样一句话。他的经历和许多选手不同,先拿到世锦赛冠军,才在本次全国锦标赛迎来自己第一个全锦赛全能冠军。“希望迎来张博恒的全能时代,我会努力。”如今“兑现”了世锦赛时的期待,张博恒再一次证明了自己。

在两天前进行的男子全能资格赛中,早场出战的张博恒使用了今年冬训发展的新难度,六项“零失误”拿到了总分88.000分,将所有对手甩在身后。决赛中他延续了火热的状态,除了最后一项单杠出现一个虚摆导致连接中断的小失误,其他项目均高质量完成。最终以总分174.900分夺冠,领先优势明显,但张博恒自己还不满意。

“决赛我对自己的要求是争取超过资格赛,希望做到更好的自己,结果没有资格赛发挥得好,有点遗憾。”张博恒表示,自己需要进步的地方还有很多。“只是拿了一个冠军,并不意味着以后都是冠军。自己在难度改进、细节处理等方面,还有很多要去提高。”

2021年北九州体操世锦赛上,张博恒以0.017的微弱优势力克东京奥运会男子全能冠军、日本选手桥本大辉,为体育迷带来了极大的惊喜。在世锦赛这样的“大场面”得到历练并战胜了强劲的对手,鼓舞了张博恒的自信心。“其实真正与桥本对决并获胜,对我来说是一次有些不可思议的胜利。比分很接近的时候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出现失误时继续完成好自己的成套,继续完成后面的优质套,这些都是经验的积累。”去年冬训,张博恒再接再厉,难度发展上有了长足进步。在东京奥运会前张博恒的难度还与肖若腾、孙炜、纳格尔内、桥本大辉等世界名将有一定差距,经过今年冬训的发展,他的难度分接近37.000分,达到了世界超一流选手的难度实力。

距离利物浦世锦赛还有一个多月,张博恒也做好了接下来的备战计划。“成套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更重要的是把握好训练节奏,做一些细微的动作调整,心态上也需要继续提高。”谈及世锦赛的目标,张博恒表示,男团是自己最看重的。“首先是团体,我们要先稳稳拿下奥运资格,我会把个人放到最后,团队成绩是最重要的。”(转自9月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