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运动会国际象棋比赛结束

9月1日至3日,2022年金砖国家运动会国际象棋比赛通过线上实时对弈的方式举行。在四个组别的比赛中,中国棋手取得两项冠军、两项亚军;俄罗斯棋手获得两项冠军;印度棋手获得一项冠军。

2022年金砖国家运动会国际象棋项目共设4个组别,分别为男子、女子19岁以上个人和男子、女子18岁以下个人。

在女子18岁以下个人组比赛中,长时间并列榜首的两位棋手俄罗斯的嘉莉芙琳娜、中国的宋宇新,除互相对决均打平外,两人一路高奏凯歌,最终并列第一。

男子18岁以下个人组竞争非常激烈,前三名之间的得分非常接近,花落谁家一直充满悬念。最终,俄罗斯棋手沃洛达尔凭借半分优势夺冠,中国棋手黄仁杰获得第二名。

女子19岁以上个人组的比赛一直争夺到最后一轮结束才见分晓,一路领跑的印度棋手沙克希仅比中国棋手朱锦尔多0.5分优势,在最后一轮冠军角逐中,朱锦尔放弃了一个三次重复局面和棋的机会,主动变招。在压力下,朱锦尔出现失误,最终印度棋手沙克希以5.5分夺冠。

男子19岁以上个人组的比赛在所有组别中结束最晚,在最后一轮中,中国棋手白金石率先弈和印度棋手古哈锁定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全场最年长的南非棋手沙比尔爆冷战胜等级分高于自己600多分的俄罗斯棋手。(转自9月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