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感地带·2022中国街舞联赛(南京站)落幕




  9月4日,动感地带·2022中国街舞联赛(南京站)在南京门东历史文化街区落幕。本站比赛共设霹雳舞(Breaking)男子、女子组(14岁以上)、霹雳舞(Breaking)U14组三个组别。本站比赛为2022年首站霹雳舞排名积分赛事,参赛选手可获得5至300赛事积分,所得总积分将纳入年度霹雳舞积分排名。各个组别冠军将获得冠军戒指和荣誉项链,并有机会进入霹雳舞集训队。

本次比赛由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南京市体育局、秦淮区人民政府、中国移动主办,南京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秦淮区体育局、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江苏省街舞运动协会、南京门东历史街区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本站比赛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选调高水平裁判,采用奥运评分标准,从选手的技巧性、多样性、表演性、乐感、创意性、个性六个方面更全面地为选手评判评分,以确保赛事成绩更精准、更公平。霹雳舞(Breaking)要求难度高,循环赛更是对选手耐力、体力、战术及创造力的极大考验。

最终,郭朴以3比1的大比分,摘得了霹雳舞(Breaking)女子组冠军,彭莹和郑子妍则分获亚军和季军。刘杨郡楠以2比1的比分击败崔圣雨,获得霹雳舞(Breaking)U14组冠军,崔圣雨和陈思贤分获亚军和季军。在备受瞩目的男子组冠军争夺赛中,王文禄以3比1的绝对优势赢得冠军,张洋夺得亚军,季军由黄颖植获得。

随着霹雳舞(Breaking)男子组颁奖仪式的结束,动感地带·2022中国街舞联赛(南京站)精彩落幕。作为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官方认证赛事,自2019年首届赛事举办至今,该赛事一直致力于推动街舞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扩大街舞运动在国内的影响力,提高中国街舞运动员的竞技水平,为备战2024年奥运会贡献力量。接下来,动感地带·2022年中国街舞联赛其他站的赛事将陆续开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