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名将寄语青少年巡回赛小将

8月27日,2022亚瑟士青少年网球巡回赛首站在广州打响。

本次巡回赛设置4站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参赛选手按年龄段分为U10、U12、U14共3个组别,分别对应2012、2010和2008年元旦以后出生的青少年球员,比赛共设男单和女单两个项目。分站赛期间各项目和组别设24个签位,总决赛时各项目和组别设16个签位。

分站赛采取首日小组赛与次日淘汰赛相结合的赛制。每个项目和组别的24位选手被分为8组,每组3人进行小组内循环,采用4局无占先制。8个小组的前两名共16人进入淘汰赛阶段,淘汰赛采用一盘制,选手两两对决,直至决出最终冠军。

本项青少年比赛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小球员可以在世界顶尖网球球员的激励下前进。赛前他们纷纷对参赛中国小球员送出寄语。

21届大满贯冠军德约科维奇表示:“首先祝贺你们参加亚瑟士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我希望你们都能比赛顺利,并且开心地享受网球。”

波兰姑娘斯瓦泰克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位,踏上美网征程之前,她通过视频对孩子们说:“我希望你们都能够享受竞争,在网球中找到乐趣。”

中国女网双打名将杨钊煊表示,让中国的孩子有更多的比赛可以参加至关重要。

比赛场地之外的产品体验区人气颇高,陈列有新款与经典款的网球装备,球员和家长可以一站式体验赛事品牌的主要科技与产品。放松按摩区则彰显出组委会的贴心,为一天多赛的球员们提供现场按摩放松服务,确保他们能够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比赛中。

中国网球队原教练、中国青年网球队原总教练贺东波表示:“如今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并爱上了这项运动,特别是在中国女子网球近十余年来不断取得突破的大背景下,大众参与网球运动的热情日益高涨,打球的青少年呈现出几何式增长,这些都是中国竞技网球持续发展的利好因素。”(转自8月29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