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再战巴林队——全力以赴争取世预赛连胜

2023世界杯预选赛第四窗口期的比赛已经打响,中国男篮首战68比56击败主场作战的哈萨克斯坦队。8月29日,中国男篮将迎来不久前在亚洲杯上有过交手的巴林队,这同样是一场硬仗。

击败哈萨克斯坦队,中国男篮表现最出色的当属周琦,他拿到19分和11个篮板,这两项数据都是全场最高。在第三节对手迫近比分和第四节的最后时刻,都是周琦在内线摧城拔寨,帮助中国队稳住局势,比赛中还不止一次出现他一个人在内线对抗对手三四名球员的场面。

主教练杜锋表示,海外联赛锻炼之后周琦在身体和对抗方面提升了很多,“他的这种提升,给中国男篮攻防两端都带来了极大的支持。”

因为疫情影响缺席了亚洲杯的郭艾伦、赵继伟、朱俊龙、沈梓捷等人悉数回归,都出现在了对阵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中。郭艾伦和朱俊龙进入首发阵容,两人出场时间都超过22分钟。第四节最后时刻,朱俊龙还在全场紧逼中直接断下了对手的底线发球后上篮得分,积极性让人印象深刻。

更值得一提的是赵继伟,在世预赛之前的热身赛中他鼻骨骨折,但他坚持没有对伤处进行复位,戴着面罩出战,比赛中他敢于对抗、勇于对抗的表现也赢得了球迷的支持。

杜锋赛后对球员们的拼搏精神表示了肯定,“队员们在外很不容易,希望这场胜利能给大家带来更多能量。”

取得胜利的同时,中国男篮在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在上半场领先对手17分的情况下,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中国男篮在第三节攻防两端都出现问题,单节只得到7分,对手趁机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这也是中国男篮全场比赛最艰难的时刻。虽然最终顺利拿下比赛,但还是让人捏了一把汗。

赛后技术统计上,中国男篮全队送出6次助攻,出现21次失误,三分球15投2中,只有顾全和郭艾伦各命中一个三分球。这些都需要中国男篮在对阵巴林队的比赛前认真做好调整。

杜锋表示:“这场比赛我们上半场打得不错,在防重点人和进攻端上总体来说不错。下半场防守端强度下来了,对方反而在防守端上了更强的身体对抗,给我们造成了很多失误。”

第二个对手巴林队在不久前的亚洲杯小组赛上和中国男篮有过交手,当时中国队以80比79险胜。北京时间28日晚间中国男篮公布了和巴林队的12人名单,郭艾伦因为大腿股四头肌肌群拉伤休战,徐杰进入大名单,上一场崴脚的姜伟泽继续出战。巴林队颇具冲击力的后卫线和归化球员组成的内线不可小视,再度交锋,仍会是一场硬仗,需要中国男篮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转自8月29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