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开赛

记者日前从中国花样滑冰协会获悉,经过全面筹备,2022年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首站比赛于8月28日开赛。俱乐部联赛是由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办的全国俱乐部花样滑冰系列赛事,每年由区域分站赛及总决赛组成,分站赛采用线上赛形式进行,共有1286套参赛节目,1905人次参与。

从2018年首次举办至今,俱乐部联赛见证了一批小运动员不断取得进步、超越自我的过程。双人滑方面,上届联赛首次组合就获得总决赛双人滑青年组冠军的张思阳/杨泳超将向观众展示他们更有风格、更默契的表演。2018年从技巧项目跨界跨项练习双人滑的杨易溪/邓舜阳也将再次带来精彩的节目。此外,少年低龄组、高龄组等多对组合也会迎来俱乐部联赛首秀。

冰上舞蹈比赛在往届联赛中多次站上领奖台的林宇飞/高子健、于昕沂/刘天艺延续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在去年联赛中保持分站赛和总决赛全胜战绩的“劳模”刘桐/葛全朔同样令人期待。卢妤/张陈航、殷善洁/杨士锐两对北舞组冰舞组合本赛季尝试与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滑冰学校合作编排曲目。

4岁的王艺萌是本次报名参加俱乐部联赛年龄最小的选手,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是55岁的袁东生,他是第二次参加俱乐部联赛。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第五名彭程/金杨会在训练之余客串解说嘉宾。

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的创办打破了此前锦标赛、冠军赛、大奖赛的固有竞赛体系,满足了不同群体参与花样滑冰运动的需求,使广大人民群众对冰雪运动的关注度、喜爱度、支持度、参与度达到更高水平。(转自8月2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