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馆“冰球专门店”吸引公众打卡

北京冬奥会后,冬奥场馆因地制宜面向公众开放体验活动。坐落于奥林匹克中心区的国家体育馆冰球馆作为一处“冰球专门店”,在北京冬奥会赛时是冰球运动员的训练场馆,如今场馆已改造为面向市民开放散滑、开展青少年冰球培训、承接冰球赛事及市级专业队训练的场地,浓郁的冬奥气息吸引着人们前来打卡。

与其他散滑冰场不同,国家体育馆冰球馆作为冬奥场馆,场馆内的冰面及各项设施均为冬奥级别。冰面下保留了赛时的冬奥会标志,以及“BEIJING2022”字样和奥运五环标志。两台曾在北京冬奥会时服役的清冰车车身上还保留着萌萌的雪容融贴纸和“BEIJING2022”贴纸,一进冰场的走廊里陈列着冬奥会男子冰球颁奖时所用的合影台。

北京男子冰球队在这里驻训,除了可以观摩他们的训练,也会有机会请他们教初学者们正确的滑冰姿势。同时在这里还可以和专业冰球队员们上一期入门级别的滑冰课,学习基础的滑冰姿势与冰上自我保护技能。此外,冰球馆还开设了冰球班,专业外籍教练从零教起,在冰球学习到更高阶段时,国家体育馆还开设有精进技术的大师营、假期集训营,同样由专业外籍教练执教,帮助冰球运动员更快提升。

目前北京市高中校际冰球联赛正在这里进行,10月冰球新赛季开始后,北京市的冰球小运动员们也将迎来他们一年中最为重要的赛事——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该赛事开展至今已有超过10年的历史,孕育了众多冰球人才。站上冬奥赛场的英如镝、闫俊丞就是最早一批参加联赛的球员。如今,来自北京各俱乐部的运动员们不断在联赛中碰撞磨练,通过比赛不断提高水平。(转自8月2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