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超健康发展

足球联赛是一个国家足球发展的基础,国家队的进步离不开联赛的健康发展。

因为疫情,时隔两年半后,中超终于恢复主客场比赛,一时间,那个久违的熟悉的中超仿佛又回来了,场上球员奋力拼搏,场外球迷加油呐喊,我们又看到了中国球迷发自内心的快乐。但某些赛场的火爆却也伴随个别不协调的音符,比如球员丧失理智的恶意犯规、冲撞裁判,甚至场上暴力报复裁判等,产生不良影响。无论裁判的判罚正确与否,球员都不能用暴力方式报复裁判。对此,我们必须旗帜鲜明地同足球场上的各种不良行为和作风作坚决斗争。

赛风赛纪是体育工作的生命线,也是足球行业作风建设的关键一环。国家体育总局一再强调体育系统抓好赛风赛纪对于促进体育事业健康发展,推动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意义。广大足球从业者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将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以零容忍态度严打足球领域“假赌黑”沉渣泛起之势,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足球行风,推动中国足球健康发展。(转自8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