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象甲预选赛广州豪取三连胜

2022年“乐昌桃花杯”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预选赛于8月24日在深圳揭开战幕。广州南粤文创队在首个比赛日豪取三连胜,暂居积分榜首位。

本次预选赛共有10支队伍参加,产生3支出线队伍,直接晋级到即将开赛的2022年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成都队、河北队和浙江队都是出线热门。不过在首个比赛日,表现最为出色的当属广州南粤文创队。首轮广州队5比1大胜山东队,宋晓琬击败李越川,安娜战胜黄蕾蕾,林延秋弈和韩冰。第二轮广州队4比2击败杭州市棋类协会队,林延秋不敌邵如凌冰,但是宋晓琬和安娜分别战胜了邵雨洁和张玄弈。第三轮广州队5比1大胜福建队,林延秋弈和陈妍冰,宋晓琬和安娜分别战胜王雯霞和洪班蛮。

浙江省棋类协会队同样发挥不俗,首轮5比1击败河南队,第二轮4比2击败黑龙江队,第三轮5比1击败云南队。前三轮比赛结束后,广州队和浙江队同积6分,局分、胜场、胜局、后手局数也都完全相同。不过广州队的后手胜局为3局,而浙江队只有2局。凭借后手胜局的微弱优势,广州队占据了积分榜的榜首位置。河北队和成都队同积5分,暂列积分榜的第三、四位。(转自8月25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