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象棋明星邀请赛陈幸琳折桂

第二届“宝安杯”女子象棋明星邀请赛日前在深圳落下帷幕。陈幸琳在决赛中击败王琳娜,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本届比赛的6位参赛棋手是陈幸琳、党国蕾、王琳娜、赵冠芳、陈丽淳和时凤兰。在预赛阶段王琳娜2胜3和积7分排名第一,陈幸琳同样保持不败,1胜4和积6分排名第二。陈丽淳和赵冠芳均为1胜3和1负积5分,党国蕾1胜2和2负积4分,时凤兰发挥欠佳只拿到3分。

排名预赛前两位的王琳娜和陈幸琳进入决赛。决赛首局陈幸琳执红,在开局比较顺利的情况下陈幸琳不断向对手施压,后来王琳娜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没有走出最佳防守方法,陈幸琳抓住机会一举攻破了对手的防线。第二局双方交换先后手,在激烈的战斗中王琳娜出现致命失误,陈幸琳乘机再下一城。

赛后陈幸琳表示,决赛第一盘开局很好,整体上比较顺利,不过第二盘按理说是赢不下来的。“但王琳娜送了份‘大礼’,我赢得非常幸运。当然这也很符合快棋赛的特点,因为时间不足容易出现失误。由于大家水平接近,比赛中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转自8月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