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第11轮恢复主客场——三主队挑战各不相同

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将于8月5日打响。部分恢复主客场是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最大看点,不过率先进行的3场比赛中的主队却并非是在家乡作战,他们所面对的挑战也不尽相同。

中超联赛第二阶段共有两支球队选择异地主场,上海海港和上海申花的落脚点都是大连,这也是他们在第一阶段时所在的赛区。上海申花在前10轮的表现可圈可点,不过随着第二阶段的展开,他们会遇到更多实力强大的对手,而且超过一半球队都会回到真正的主场作战,也是不得不考虑的因素。上海申花在阵容方面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朱辰杰等4名之前随男足选拔队出战东亚杯的球员无法赶上本周末的比赛,吴曦和毕津浩等球员正在伤病恢复阶段。

上海申花本轮对手是上赛季的“黑马”长春亚泰,后者虽然本赛季成绩不如上赛季抢眼,但整体实力仍不容小觑。上海申花主教练吴金贵能否带队在更大挑战面前继续奉献优异表现,是一大看点。

承办了本赛季中超开幕式和揭幕战的海口赛区在第二阶段依然会非常热闹。多支球队都选择海口作为中立主场,其中就包括河北队。后者今年遇到的困难很大,不过球队在第一阶段的顽强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就对手实力而言,他们第二阶段的比赛难度有增无减。不过从俱乐部近期已经释放出了一些积极的信号,球队利用休赛期在身体和精神上都积蓄了能量。几天前,河北队刚刚回到阔别已久的廊坊体育场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与来自河北省内的200名球迷代表进行互动。俱乐部总经理李君向在俱乐部困难时期一如既往支持、陪伴球队的媒体、球迷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河北队第11轮的对手成都蓉城虽然虽然第一阶段积分不高,但实力不俗,他们一共只输了两场比赛,这场比赛是河北队与成都蓉城在中超历史上的首次碰面。

第11轮首个比赛日另一场比赛也是在海口进行,由深圳队对阵浙江队。就阵容实力而言深圳队并不差,不过当个别球员无缘出场后,球队在某些位置上确实又出现了“真空”。本赛季开始前,在更换过多位主教练后迎来非常熟悉的李章洙,第一阶段的成绩却不尽如人意,好在最近两轮的连胜缓解了压力。第二阶段首场就遭遇实力不俗的浙江队,深圳队这次比赛的难度不小。目前深圳队需要通过胜利,一步步释放出真正的能量。(转自8月5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