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男排锦标赛上海队成功卫冕——年轻球员成长是宝贵财富

“年轻球员在场上领先和被动的情况下有了更好的心态,他们的成长是队伍的宝贵财富。”7月31日,经过10天的激烈争夺,上海光明男排在决赛中3比1力克北京汽车男排,成功卫冕全国男排锦标赛。夺冠后,上海队主教练沈琼感叹道。

决赛中,上海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付侯文、田聪,二传郭成,接应武弸智,副攻卞世杰、齐祺,自由人丁慧。北京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邓忻朋、阿代琇,二传刘泽,接应胡朕卓,副攻谷佳丰、王东宸,自由人韩皇光。

开局上海队的针对性拦防让北京队很难下球,此后多回合的争夺中上海队占据主动,以25比22取胜第一局。第二局,上海队的发球造成北京队一传出现问题,他们抓住反击机会一直领先,以25比21再胜一局。大比分0比2落后,第三局北京队做好调动,25比23扳回一局。第四局两队竞争更为激烈,21平后,武弸智的发球轮连续造成北京队进攻失误,上海队24比21领先。邓忻朋3轮发球帮助北京队连得3分,双方战成24平。上海队在暂停调整后,武弸智一攻下球,随着北京队进攻失误,上海队26比24险胜,大比分3比1击败北京队,成功卫冕全国男排锦标赛冠军。

本场比赛上海队武弸智拿到21分,田聪夺得17分,主攻付侯文拿到11分。北京队邓忻朋得到18分,胡朕卓拿下16分。

本届比赛北京队发球十分强势,几轮跳发球对于对手的冲击很大。但决赛中上海队顶住了北京队的发球冲击。“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做好了被破发几个球的准备,心态上把握得更好。”主教练沈琼表示。

从之前一个月的大集训到这次全国锦标赛,各队都涌现出了很多年轻队员,上海队也不例外,他们的年轻主攻田聪是1999年出生,两位副攻齐祺和卞世杰也是“99后”。对于上海队来说,从集训到全国锦标赛都收获颇丰。“这次比赛队伍收获很多,尤其是年轻球员,通过大集训和锦标赛提高了很多,对增加队伍的板凳深度很重要。”沈琼说。(转自8月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