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击剑学院在南京体育学院挂牌

7月26日,中国击剑学院在南京体育学院正式挂牌。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击剑协会执行秘书长王峻燕和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为中国击剑学院揭牌。中国击剑学院院牌由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题写。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中国击剑学院党支部书记肖爱华主持仪式。

王峻燕在致辞时说,在党中央的关怀、支持和大力推动下,体育强国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击剑运动也乘势而上蓬勃发展。面对难得的历史机遇,加强击剑强国建设,更好地推动击剑训练、人才培养、文化传播和社会服务协同发展,成为亟待解决的课题,这也是成立中国击剑学院的初心所在。感谢南京体育学院对国家队备战和中国击剑事业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希望中国击剑学院能在中国击剑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南京体育学院等共同努力下,发扬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信念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国家、为民族培养出更多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运动员和教练员,在中国击剑史上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杨国庆在挂牌仪式上指出,六十多年来,南京体育学院的击剑先贤们以柳条为剑、棉衣为甲,栉风沐雨,薪火相传,培养了包括中国及亚洲第一个击剑奥运冠军栾菊杰在内的4位击剑奥运会冠军,谱写了连续14届全运会勇夺击剑项目金牌的辉煌,为中国击剑事业发展夯实了根基,积聚了力量。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要充分发挥南京体育学院学训研“三位一体”特色发展的办学优势,不断提升教学、训练、研发、培训、赛事、对外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综合水平;要立足国内,面向世界,积极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不断探索新的发展路径,优化完善学院运行机制,把中国击剑学院建设成为国内顶级、国际一流的运动项目学院,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许安琪在仪式上发言时说,击剑事业是长青的,击剑事业为国争光、服务社会是无限的,希望自己和广大的击剑人在中国击剑学院的培养下,勇立潮头,努力成才,为中国的击剑事业贡献智慧与力量。肖爱华在主持仪式时表示,中国击剑学院正式挂牌标志着中国击剑学院的各项工作进入新阶段,希望中国击剑学院不负中国击剑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和南京体育学院的希望和重托,不负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紧跟时代潮流,积极开拓,奋发有为,为中国击剑事业作出贡献,在培育人才、传承技能、服务社会、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方面相互促进,主动担当,书写中国击剑新的辉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