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晋级亚洲杯八强

在7月18日结束的2022国际篮联亚洲杯一场争夺八强席位的附加赛中,中国男篮以108比58毫无悬念地战胜了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队,顺利晋级八强。更重要的是,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展现出逐步提升的竞技状态,让人欣喜。

在亚洲杯小组赛中,中国男篮以2胜1负的成绩位列第二名,将和A组第三名印尼队争夺一个八强席位。比赛开始后,中国男篮很快就依靠赵睿和顾全的三分球取得领先,第一节结束时两队比分为29比11。第二节中国男篮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半场结束时以59比21领先对手。过大的分差让下半场比赛失去了悬念,最终中国男篮以108比58取得胜利,顺利拿到八强资格。

此役中国男篮12人全部登场,所有人都有得分进账,顾全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孙铭徽拿到8分和12次助攻,胡明轩、赵睿、周琦、徐杰也都有得分上双的表现。

比赛取胜令人欣喜,更让人高兴的是中国男篮竞技状态的提升。周琦依旧替补出场,时间和上一场相比略有增加,得到13分和9个篮板,在场上移动、对抗和投篮都有提升,尤其第三节时一次跟进快攻扣篮让人印象深刻。王哲林在上半场一次防守时重重摔在地上,但他很快又重新投入比赛,全场贡献8分和6个篮板。孙铭徽在半场结束时带球突破命中一记压哨三分球,球进后他兴奋地冲到场边和主教练杜锋击掌相庆,这样的状态和兴奋度也是中国男篮当前状态很好的呈现。

中国队另一个亮点是三分球,全队在三分线外32投18中,三分球得分达到总得分的一半。顾全命中最多的5个,胡明轩4投全中,姜伟泽命中3个,赵睿、孙铭徽、徐杰都投进2球。“全队正在恢复状态,大家防守做得很好,也打出了进攻的水平。”赛后顾全说道。

晋级八强之后,中国男篮在1/4决赛中的对手是D组第一名黎巴嫩队,比赛将在7月20日进行。(转自7月1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