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运会柔道比赛结束

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首个竞技体育项目——柔道比赛日前在清远市落幕。广州体育代表团柔道队发挥异常出色,收获18.5金9银13铜,总分525.08分,团体总分、金牌数、奖牌数均位列第一,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本届省运会柔道比赛,共有来自广东省18个地市的494名运动员参加33枚金牌的角逐。广州体育代表团柔道队共派出46名运动员参加30个小项的比赛,队员顽强拼搏,比赛精彩纷呈,亮点频现,展现了广州柔道实力。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柔道队领队伍岭梅、副领队余桂兰介绍:“优异成绩背后,得益于平时训练的高要求和高质量,教练员狠抓队员的动作细节,柔道运动员有时一个动作会练上千次,每天不断重复练习,在柔道垫上一遍遍摔倒再起来继续。教练员的悉心教导和小将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的精神,成为登上省运会领奖台的阶梯。”(转自7月1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