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运动员臧哈夺得男子四双2022年赛艇世界杯总冠军

  2022年赛艇世界杯第三站于7月10日在瑞士卢塞恩落下帷幕,江苏运动员臧哈和队友凭借前两站蝉联男子四双冠军积累下来的巨大优势,最终夺得该项目世界杯年度总冠军,再次创造历史。
  由臧哈、伊绪帝、刘治宇和阿迪里江配合的男子四人双桨艇,在赛艇世界杯第一站中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在第二站中,欧洲强队纷纷将实力更为强劲的桨手调配到男子四双上,臧哈和队友顶住压力,在决赛中压制对手一路领先,再次夺得冠军。在亨利皇家赛艇节上夺得“伊丽莎白王后挑战杯”后,男子四双马不停蹄地辗转到卢塞恩参加第三站的比赛,对于他们来说很难调整和适应如此快的参赛节奏。在第三站中,从小组赛时就能看出他们非常疲惫,决赛时由于进行了人员调整,最终位列第六名,不过凭借前两站的金牌成绩,他们获得了该项目的年度总冠军。
  臧哈的这条男子四双是新老搭配,在这项欧美传统优势项目上敢于虎口拔牙,从连续获得两站赛艇世界杯冠军到最终夺得总冠军,持续突破,坚定了信念,增强了信心,期望他们在9月举行的世锦赛中再创佳绩,为巴黎奥运周期的备战再添一份助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