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雨首次跻身红土巡回赛八强

7月14日,WTA250布达佩斯站继续展开第二轮争夺,中国球员王曦雨横扫博格丹后,职业生涯首次跻身WTA级别红土赛八强。张帅两盘告负无缘晋级。

温网结束后,多位中国球员继续留在欧洲出战红土赛事。

中国球员王曦雨首轮爆冷淘汰了赛会头号种子、去年法网冠军雷吉茨科娃,这是她职业生涯第二次战胜世界排名前20位的球员。王曦雨第二轮的对手是罗马尼亚球员博格丹。这场比赛异常激烈,虽然王曦雨一上来就遭遇破发,但在第六局抓住机会实现回破,两人互不相让战至抢七后,王曦雨最后时刻连得3分,以7比2拿下首盘。首盘1小时09分钟的比赛已经足够激烈,双方第二盘的鏖战更加持久,一番破发大战后又进入抢七,王曦雨两次化解盘点后兑现了赛点,以12比10锁定胜利。这一盘比赛共耗时长达1小时36分钟。

刚刚在温网打进单打32强、双打获得亚军的张帅作为赛会6号种子参与布达佩斯站争夺。首轮面对格鲁吉亚球员戈尔格泽,张帅两盘横扫晋级。第二轮的对手克鲁尼奇来自塞尔维亚,两人以往在巡回赛的两次碰面都是在中国,张帅在广州和南昌两站比赛都获得了胜利。

本场比赛,克鲁尼奇一上来就连拿5局进入发球胜盘局,虽然张帅在第六局顽强破发,但随后发球局又宣告失守,克鲁尼奇6比1拿下首盘。第二盘,张帅的状态仍不见起色,连丢六局交出比赛。(转自7月1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