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7号种子进入16强——郑雨/张殊贤展现良好状态

由于在最近两站印尼大师赛和印尼公开赛都输在前两轮,当北京时间6月29日,国羽女双组合郑雨/张殊贤遭遇世界排名第8位的泰国组合基蒂塔拉库尔/巴宗哉时,做足了困难准备,但比赛过程却呈现一边倒,郑雨/张殊贤展现良好状态,21比10、21比8轻松取胜,晋级16强。

进入东京奥运周期,国羽女双一直靠陈清晨和贾一凡挑大梁,缺少另外一对稳定性强并有竞争力的组合是最大的问题。本赛季,曾经进入过德国公开赛四强,泰国公开赛四强,并夺得全英公开赛亚军的郑雨/张殊贤一度被寄予厚望,不过在最近的几站比赛,二人的表现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尤其是印尼大师赛和公开赛都在前两轮止步。

马来西亚公开赛首轮,郑雨/张殊贤就遭遇了劲敌泰国组合基蒂塔拉库尔/巴宗哉,后者世界排名高居第8位,而且在上一站印尼公开赛的比赛当中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位的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展现了不俗的实力和状态。能否击败对手,晋级16强,为队友“凡尘”组合复仇,成为了这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本场比赛开打后,郑雨/张殊贤牢牢掌握着主动权。首局,中国组合在开局阶段依靠高质量的控网以及连贯的进攻,取得了5比2的领先。这对泰国组合之前能够击败陈清晨/贾一凡,靠的就是巴宗哉的出色发挥。这场比赛郑雨/张殊贤打得很有针对性,在场上更多地将球交给状态不好的基蒂塔拉库尔处理,她的失误明显更多,同时一旦回球质量不高,张殊贤和郑雨就能够找到得分机会。这一战术非常奏效,21比10,中国组合大比分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郑雨/张殊贤延续了第一局的战术,泰国组合始终掌握不了比赛的节奏,最后阶段对手想要靠进攻来缩小分差,但郑雨/张殊贤打得很耐心,多拍回合没有好机会就与对手拉吊,造成对手不断失误,最终郑雨/张殊贤以21比8再胜一局,2比0战胜劲敌。

作为新周期新组合,郑雨/张殊贤一直在不断进步,世界排名从3月份的276位已经飙升到现在的第33位。如今能够用一场大胜击败实力不俗的泰国组合,对于近来状态出现起伏的郑雨/张殊贤尤为重要,尤其是自信心的提升,会有助于她们之后的比赛。期待她们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能够延续出色的状态。(转自6月3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