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联赛第三周首战——中国女排惜败巴西

2022世界女排联赛于6月28日晚间在保加利亚的索菲亚展开第三周的角逐。中国女排迎战劲敌巴西女排,在先失两局的不利局面下,中国女排连扳两局,但关键决胜局略逊一筹,最终2比3惜败于对手。

中国女排当天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李盈莹、王云蕗,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王唯漪。巴西女排则以主攻加比、普里·达洛伊特,副攻卡罗尔、茹利亚,接应基西、二传马克里斯和自由人纳蒂尼亚应战。

面对技术相对全面的巴西女排,中国女排在首局比赛中表现略显急躁,进攻主动,但失误较多。而在巴西女排拼发球给予一传的压力下,中国女排未能较好适应对方的节奏,以20比25先失一局。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在巴西女排的发球冲击下一度比分落后。经过积极进行两点换三点的战术调整后,中国女排虽然在收官阶段顽强地追至23比23平,但关键球把握上却略逊一筹,以23比25遗憾再失一局。

在关键的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进行了阵容调整,攻防两端分别派上主攻金烨和自由人倪非凡进行加强。虽然巴西女排在逐步适应中国女排的节奏后开始逐渐追赶,但中国女排较好地发挥出网口优势,以25比18扳回一局。双方在第四局的争夺进入白热化,中国女排的发拦环节表现出色,在比分上也不断压制对手,以25比21取胜后,中国女排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在最终的第五局比赛里,中国女排拼到了最后。但关键球上中国女排未能抓住机会,最终遗憾地以11比15惜败于对手。(转自6月29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