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落幕

日前,“连岛杯”2022年连云港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暨U系列冠军杯赛结束争夺,为期两天的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30余名运动员参加,最终山东浩沙铁人三项队沙田骐和四川铁人三项队林鑫瑜分获男女优秀组冠军,这也是林鑫瑜的第一个全国铁人三项优秀组冠军。

本次比赛包括冠军杯赛与U系列冠军杯赛,冠军杯赛包括优秀组和混合接力比赛,优秀组全程标准距离为游泳1.5公里、自行车44公里、跑步10公里。U系列冠军杯赛根据不同的年龄组别,设置了U19、U17、U15、U13、U13游跑两项、混合接力等比赛组别。本次比赛是2022年首场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经过半年多的训练,运动员亟须一场比赛检验训练成果。

全国高水平青少年铁人三项运动员悉数参赛。福建铁人三项队收获颇丰,陈怡轩、谢文磊、林子怡、卢金辉、熊梓翔、刘奕博、李玲娜分获女子U19组、男女U17组、男子U15组、男子U13组、男女U13游跑两项组冠军,其中17岁小将陈怡轩首次参加U19组别的比赛,就获得冠军。内蒙古铁人三项队马雲祥拿到男子U19组冠军,山东浩沙铁人三项队王子奇、冯子仪获得女子U15组、女子U13组冠军。

6月26日进行的是混合接力比赛,优秀组、青年组、少年组共18支队伍参赛。混合接力每队4棒选手,每棒选手需完成游泳0.3公里,自行车6.57公里,跑步2公里。最终,福建铁人三项队获得优秀组混合接力的冠军;衡中河北铁人三项青年队荣获青年组混合接力冠军;山东浩沙铁人三项少年队获得第一名。(转自6月2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