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男排联赛奎松站——中国男排不敌意大利

北京时间6月26日,中国男排迎来2022年世界男排联赛菲律宾奎松站最后一个对手,欧锦赛冠军意大利男排。双方在网上实力存在差距,中国男排0比3不敌对手,遭遇两连败。

中国男排与意大利男排的比赛是中国队在奎松的第二场比赛。之前由于队伍多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无法参赛,22日中国男排在与法国男排的比赛中被判0比3告负。23日计划对阵德国男排的比赛,因为对手退赛,中国男排直接被判3比0获胜。24日,与阿根廷的比赛是首次亮相,中国队1比3失利。

本场比赛迎战意大利男排,后者在前7场比赛中5胜2负,排名第4。中国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张景胤、俞元泰,二传于垚辰,副攻李咏臻、蒋正阳,接应王径一,自由人杨一鸣。

首局,中国队率先进入状态,意大利队进攻失误较多,中国队12比8领先。此后意大利队加强了拦网,中国队连续丢分,15比17落后。中国队在接应位置上做出调整,换上张冠华,在副攻位置上由彭世坤替换蒋正阳上场。彭世坤上场后,发球表现出色,连续造成对手一传失误,中国队19比17再度领先。但之后意大利队抓住中国队反轮机会,连续得分,21比15,中国队丢掉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同样率先进入状态,连续拦网得分,张冠华在2号位连续突破下球,中国队10比6领先。但来自意大利队的拉维亚发球连续得分,再次帮助意大利队占据主动。之后,中国队进攻成功率低,意大利队拦防出色,18比25中国队再输一局。

第三局,意大利越打越顺,中国队开局1比5落后,在二传位置上换上王贺斌,但队伍的进攻一直被意大利队的拦防抑制,19比25,中国队0比3告负。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发扣拦各项技术上都与意大利有差距,个人得分方面,张冠华和张景胤都得到11分,意大利主攻拉维亚获得全场最高的22分。(转自6月27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