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赛季中国足协冠军联赛开幕

6月18日,2022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开幕式在丽江市体育发展中心举行。在揭幕战上,湖南芒果巴以5比0战胜柳州远道。

2022年共有42家中国足协会员协会举办业余联赛,覆盖6千余支队伍和15万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业余运动员,通过28000多场比赛,最终推送出56支最高水平的队伍参加中冠联赛大区赛。

本赛季中冠联赛大区赛分为16个组别,分别陆续在云南丽江、福建漳州、广西贵港、广东肇庆、宁夏银川、陕西渭南、辽宁大连和山东日照八个赛区开启,大区赛将从6月18日持续到9月中上旬。

丽江市副市长林志祥表示,丽江将竭尽全力为全体运动员提供安全的竞赛服务、完备的后勤保障、优质的参赛体验。丽江将以承办本次比赛为契机,推动足球事业与体育旅游、高原训练、康养休闲等产业深度融合。

中国足球协会社会足球部副部长曾丹谈到了中冠联赛所扮演的社会角色和承担的主要任务,“一是通过规范有序的联赛组织管理体系,指导规范各级会员协会业余联赛,扩大足球人口,培养足球参赛人群良好健身习惯,培育足球土壤和业余足球文化;二是培育高水平规范业余俱乐部,搭建全国业余足球最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共同发展业余足球,共创中冠联赛品牌;三是培育潜在的职业俱乐部,通过高水平的全国联赛平台锻炼,向上输送球员到中乙联赛。”(转自6月2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